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2010父亲节 —— 爬山去


六月二十日是马来 西亚的父亲节。由于老伴不在槟城。美莲约我们一块外出庆祝。

我们一行九人,分坐二辆车前往Bayview Beach Resort 享受父亲节午餐。由于是自助餐,大家都极不客气的大快朵颐一番。这儿的菜色很多,也有一个角落是属于素食的。因此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少的师父们穿梭其中,都在选择自己爱吃的素食!

饭店本身历史悠久,但整理得干干净净,处处都可见一些古董的摆饰。对于一些老人家而言,这是个非常值得去怀旧的地方,更何况餐厅内还请了个老歌手驻唱,唱的尽是我们那一代的英文老歌。因此我们更像小歌迷般,陶醉在这往日情怀!

午睡过后,下午五点美莲建议爬山去。那是由青年公园进入的小径,有五号站及三号站。由于我是第一次爬这山,由美莲和智敏陪我走三号道路,而祖发及智全这常勇军则走五号道路,讲好在三号站聚合!

由于是第一次走这山道,我再次调整自己的步伐,规划好自己呼吸的频率,勇敢的出发了!

这山路曲曲折折,也有阶梯可抄捷径。但阶梯的徒峭,我们选择绕远路,慢慢的走上去。

沿路上,因为苍翠的树林可遮阴,一点也不觉得热。一路上很热闹,看着爸爸带着孩子一步步的往上走,孩子累了,做爸爸的在旁鼓励,要不就背着孩子上山去,温馨画面处处可见!

再走一段,又见一家人带着他们的狗去爬山。路上我都听出这狗狗的喘息声,而主人家又在吆喝着。只见这狗儿最后真的累坏了,就地癱着不走。我随口说这狗儿太累了,体息一下吧!才见其主人不强迫它!当然,我也看到了公德心的表现。一只狗狗应该憋不住了,就地大便起来。其臭味冲天,幸好其女主人极有公德心的将大便移走,不在走道上,大家才得以顺利的往上走。

一路上,有不少的夫妻档,情侣档,他们手牵手慢慢走,一路上尽是漫在甜蜜境界中,若无旁人的沉醉在两人世界里!唯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,一对中学生,了不起只有初中吧!男孩是理个近光头的平头,女的是清汤挂面,俩人手牵手的一路走。虽看起来似纯纯的爱,但我还是担心他们年纪太小,谈恋爱太早了一点!转个身,在一块大石头上,坐了一对男女,应是对恋人,在那儿坐了好久好久,我观察了他们,两人都是轻声细语,女生总是笑盈盈的,偶尔轻打了那男生一下,一脸娇滴滴样,只见那男的说了点什么,那女的又笑开了,年轻真好!

好不容易他们离开了,我一个箭步抢先过去。占住了这个大石头,我也坐上去欣赏欣赏风景。不一会,发现屁股痒痒痛痛的,美莲也大叫一声被蚂蚁咬了!注意一瞧,天呀!是一群蚂蚁在搬家呢!擋了它的路道,当然被咬了!

回神一想,我明明就坐在刚才那对恋人坐的位置。我看他们不只坐了半小时。还一直有说有笑。而我们只不过坐了不到五分钟就受不了,那他们呢?!只能归功于爱情力量大吧!

途中,我们遇上了一群正在学习摄影的年轻人,他们也像Chiat Hau , Lillian & Mun Wai 一样带着专业的摄影机,脚架,在拍照间中也传来一些专业的术语,如何取角度,光线设定啦…..我也见到了极熟悉的画面,就如在日本时,Chiat Hau 叫我们跳起来,而他很快的按下快门。此时看到这群年轻人也是如法炮制,我忍不住笑了!

第三号道路沿途之美,真令人感念我们这群檳城人,实在是太幸福了。途中除了高大茂盛可以一手遮天的树木外,也可见那如八爪鱼的庞大树根。虽不至如Angkot Wat 的巨大,但它也默默的在水土的保护上付出了一份力。在路途的三分之一,我透过树林去看那正在兴建的印度庙,目前它是以稻草覆盖着外观(怕被模仿?),等它完成时,它应会以华丽的色彩、美丽的雕花展现出来。

第三号道路的终点站,非常贴心的备有茶水及炒米粉、饼干供这些登山客使用。经过这段路程,大家必是汗流侠背、口干舌燥再加上肠内饿咕咕的。这时来个如此贴心的设施,怎不叫人感到高兴及感动。我接过美莲递来的开水,顿时觉得通体舒畅,幸福极了!

从山上眺望,槟城一半的景色画入眼帘。我们仔细的去读那地标,居然它涵盖了许多知名的建筑从Tanjung Tokong 一直到Komtar,我们认出 Time Square , Tune’s Hotel ,Komtar, One Stop一直到E&O 建筑,甚至连大桥都看得到,再往近点看,老妈家附近的跑马场就如在我脚下,而Scotland Villa 也耸立在眼前!啊!槟城之美又添一桩!

我们这群槟城人,身在此如诗如画,美丽山水的城市中,不花一分一毫,就可享受这么好的优美环境,岂不觉幸福?!該不该感恩?! 

沒有留言: